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通知公告 
 新闻快报 
 基层动态 
 工会文件 
 下载中心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2017-09-12 16:21  

各分工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我校教职工田径运动的发展,促进更多的教职工参与运动会,根据校工会工作计划安排,定于10月26日—28日举办2017年学校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请按要求抓紧时间组队,认真组织训练。

附件:1.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2.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精神文明队评选办法

校工会

2017年9月12日

附件1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运动会举办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0月26日--28日

地点:开、闭幕式,田径、趣味运动会所有比赛项目均在秀山校区运动场进行,具体比赛地点详见秩序册。

二、组队及年龄分组方法:

教职工男女各队以分工会为单位组队,按年龄分甲、乙、丙三组。

男甲(青年组):1982年10月26日以后出生;

男乙(中年组):1982年10月26日(含)至1967年10月26日(含)期间出生;

男丙(老年组):1967年10月26日以前出生;

女甲(青年组):1982年10月26日以后出生;

女乙(中年组):1982年10月26日(含)至1972年10月26日(含)期间出生;

女丙(老年组):1972年10月26日以前出生。

三、竞赛项目:

1.田径竞赛项目(秀山校区田径运动场):

男、女甲组: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x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

男、女乙组:50米、100米、400米、4x100米接力、铅球。

2.趣味运动项目:

男子拔河(团体)、女子集体跳绳(团体)。

男、女甲组:同舟共济(团体)。

男、女乙组:同舟共济(团体)、掷飞镖(团体)、实心球掷远、夹球立定跳远、踢毽。

男、女丙组:定点投篮(团体)、地滚球(团体)、手榴弹掷准(团体)、掷飞镖(团体)、实心球掷远、踢毽。

四、报名条件及办法:

1.校工会会员、身体健康者均可按所属分工会报名参赛。

2.每组每项最多可报2人,团体、接力限报1队。每人最多可报2项(含趣味项目,团体、接力不受限制、可兼报多项)。

3.校工会负责报名事宜。报名使用统一的电子表格(在校工会网站上可下载),请各分工会务必于9月25日前将报名表的打印件送到校工会,并以电子邮件方式将报名表发至校工会邮箱(gonghui@ahut.edu.cn),请各分工会用统一的电子表格制作,切勿自己制作,逾期不予受理,送交后不得更改。

4.每个代表团由分工会主席任领队,领队在运动会期间需到场签到,否则无评选精神文明队资格。

五、名次与奖励办法:

1.各项取前8名,个人项目依次按9、7、6、5、4、3、2、1计分,趣味团体项目(除了男子拔河以3倍计分外)和接力比赛双倍计分,不足8人(队)的比赛,按实际参赛人(队)数减1录取名次,少于3人(队)则不安排比赛。

2.团体名次:按各分工会参赛运动员得分总和(田径项目、趣味项目合并计算)的多少依次取前8名。

3.奖励:单项和团体均取前8名给予奖励。运动会期间,召开工会委员会,根据表现情况评选出5个精神文明队。

六、资格审查:

1.为端正赛风,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体现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的公平原则,请各分工会对本单位报名参赛的运动员资格问题进行严格认真的审查,按照本规程的规定,严格把关,杜绝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

2.大会下设“运动员资格审查小组”,负责参赛运动员的资格审查工作,办公室设在校工会,工会主席任组长,副主席、组委会裁判长任副组长,秘书由校工会综合部主任兼任,成员由各分工会主席担任。

3.凡对参赛运动员的资格问题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小组”提交《申诉报告书》。

4.大会将在比赛前、比赛中、比赛后采取不同形式,对参赛运动员的比赛资格进行认真的核查,对违反资格规定的运动员、运动队及所在单位将给予以下处罚:

(1)赛前发现运动员资格问题,取消当事人参赛资格,并视情节分别做出警告、限期换人(不换项目)等处理。

(2)比赛中发现资格问题,视情节给予以下处罚:取消当事人参赛资格;取消已赛项目比赛成绩和名次。

(3)比赛后发现资格问题,取消当事人所有比赛成绩;接力项目取消该队的名次。

(4)对违反资格审查规定的分工会,取消团体成绩和精神文明队的评比资格。

七、比赛规则:田径正式的比赛项目,采用国家体委审定的最新《田径竞赛规则》;教职工甲组、乙组、丙组趣味项目参照校工会制定的规则进行。精神文明队评比参照校工会制定的《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精神文明队评选办法》进行。

八、注意事项:

1.运动员须佩带统一的号码,否则不得参赛。号码按秩序册规定,由校工会发放。

2.运动员须按时到检录处报到(径赛提前30分钟,田赛和趣味项目提前20分钟),三次点名未到者取消参赛资格。

3.运动员身体不适者应主动退出比赛,不要勉强参赛。

4.运动员要文明参赛,遵守运动场秩序和比赛规则,服从裁判。

九、本规则未尽事宜,由校工会负责解释。

十、附则:教职工运动会甲组、乙组、丙组趣味项目规则:

1.趣味团体项目:

(1)男子拔河比赛:每分工会可报一个队,每队12人。具体比赛规则另行通知。

(2)女子集体跳绳比赛:每分工会可报一个队,每队8人,其中包括摇绳队员(每队原则上允许报2名男队员,但只限于摇绳;女教工人数较少的个别分工会除了可报2名摇绳男队员外,还可适当邀请男教工参加跳绳,但跳绳男教工人数不超过2人)。比赛组别与出场顺序通过抽签方式确定,比赛以哨音或口令开始,两人摇绳六人跳,队员可依次进入绳中,也可集体站立开始,比赛不计时间,只记跳的次数,次数是以6人同时跳开始数,直到未全部跳过结束。比赛允许连续跳2次,以成绩好的一次为最终成绩。

(3)定点投篮团体比赛(限丙组参加):各分工会可报男、女各一队参加,每队报运动员3人。比赛办法:参赛者站在篮球场罚球线外(女队在罚球线前伸1米处),连续投篮5个球,团体成绩以3人成绩总和为计。投篮开始,裁判员计时、记数、记投中数,投中数多者名次列前,如成绩相等,以用时少者名次列前。

(4)同舟共济、和谐就是胜利比赛(限甲、乙组参加):各分工会每个组别可报男、女各一队参加,每队报运动员4人。比赛办法:参赛运动员4人,共同站在比赛专用二块木板上,在起跑线后站好,比赛开始,运动员齐心协力、奋力向前,以木板后端到达终点线为比赛结束,时间少者为胜。比赛距离为甲组80米、乙组50米。

(5)掷飞镖(限乙、丙组参加):各分工会每个组别可报男、女各一队参加,每队报运动员3人。比赛办法:该项目每人5只镖,男子投掷线为3.5米,女子投掷线为3米。以掷中数字累加,掷中无数字栏不计分,团体成绩以3人成绩总和为计,得分多者的名次列前,得分相同者须加赛一次直至决出名次先后。

(6)地滚球定点比赛(限丙组参加):各分工会可报男、女各一队参加,每队报运动员3人。比赛办法:参赛者手持铅球(男子5kg,女子4kg),站在起始线外(男子10米,女子8米),沿着地面向前滚动至“靶圈”(8个同心圆圈,圆心直径10cm,以此为圆心,每次增加15cm为半径。分值分别:10、9、8-----。球压线取高分值)。每人3次,累计得分,团体成绩以3人成绩总和为计,得分多者的名次列前,得分相同者须加赛一次直至决出名次先后。

(7)手榴弹掷准比赛(限丙组参加):各分工会可报男、女各一队参加,每队报运动员3人。比赛办法:参赛者手持手榴弹,站在起始线外(男子10米,女子8米),向地面“靶圈”(同地滚球靶圈)投掷。读取成绩时,以手榴弹第一次着地点为准。每人3次,累计得分,团体成绩以3人成绩总和为计,得分多者的名次列前,得分相同者须加赛一次直至决出名次先后。

2.趣味个人项目:

(1)夹球立定跳远:该项目每人3次机会,起跳至落地站稳膝盖处所夹的球不可落下,否则判犯规,以远度距离判定成绩,成绩相同者须加跳一次直至决出名次先后。

(2)踢毽比赛:以1分钟的踢毽次数为算,多者为胜,成绩相同者须加跳一次直至决出名次先后。

(3)实心球掷远:双手握住实心球(软式实心球)举过头顶向前投掷,双脚不得同时离地,实心球出手后,不得踩踏起始线投掷圈弧线。丈量成绩时,类同于铁饼比赛的丈量,成绩相同者须加投一次直至决出名次先后。

附件2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精神文明队评选办法

为表彰和激励各分工会在参加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过程中,恪守体育道德,团结拼搏、遵章守纪、公正竞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共同维护公平、公正、公开的体育竞赛环境,特制定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精神文明队评选办法。

一、评选范围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各参赛队伍。

二、评选条件

(一)认真遵守和执行《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及有关规定。

(二)各代表队能够树立正确的参赛观,公正竞赛、公平竞争,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加强参赛队伍的政治思想教育和管理,赛风赛纪良好。

(三)坚决反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等行为。

(四)遵守社会公德,讲文明、讲礼貌、爱护公物,勇于向不良行为作斗争。

(五)在比赛期间有下列问题之一的,取消代表队的评选资格:

1.运动员有作弊行为;

2.有意串通改变比赛胜负、名次等;

3.严重违反《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竞赛规程》;

4.造成特殊事件或重大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

三、评选办法

评选工作由校工会负责,根据评选条件,在听取运动员资格审查小组和各项目竞赛组、裁判组等有关方面意见后提名推荐,并上报校工会委员会审定。

四、奖励方式

对获得精神文明队的代表队颁发奖牌.

五、注意事项

(一)竞赛委员会在评选工作中,要加强宣传教育,将评选工作与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不搞形式主义。

(二)评选工作应把重点放在参赛代表队,促进各方面在抓好训练、比赛的同时,重视抓好参赛代表队的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三)评选工作要注意赛场表现和平时表现相结合,运动技术水平和赛场作风相结合,要有利于代表队之间的团结,促进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

(四)获得精神文明队的代表队在总结表彰会上宣布。

附件【2017年教职工田径、趣味运动会报名电子表格.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