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通知公告 
 新闻快报 
 基层动态 
 工会文件 
 下载中心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2020-10-10 09:42  

各教学单位分工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迎接全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简称“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学科和参赛对象

(一)竞赛学科。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并单设思想政治课专项,共四个组别。

(二)参赛对象。全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龄在39岁以下(1981831日以后出生)的专职教师。各学院按照竞赛组别推荐1名选手(数理学院、商学院各2名)参加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三)思想政治课组因其特殊性,竞赛方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具体制定并实施。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按照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课等分组进行。课堂教学竞赛以“微课竞赛”方式进行,规定时间为20分钟,要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设计科学合理;教学内容理论联系实际,用普通话授课,语言清晰、准确、生动;教学理念先进、特色鲜明、感染力强;教态仪表自然得体;多媒体技术应用得当,板书、图表工整美观。

三、竞赛实施

(一)初赛。各学院分工会结合实际,于 1115日前组织开展本单位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选拔产生参加校决赛的选手。

(二)决赛。决赛拟定于11月下旬在佳山校区举行。

(三)表彰奖励。文科、理科、工科等三个竞赛组,每个竞赛组别根据选手得分,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思想政治课组,根据选手得分,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获奖选手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竞赛中获各组第一名的选手,由校工会授予安徽工业大学校级“五一劳动能手”称号,并作为学校授予“校级教坛新秀”的重要依据之一。

四、组织领导

(一)成立教学竞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人员组成见附件1)。组委会下设办公室、竞赛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校工会。

(二)成立教学竞赛评审委员会。成员由我校相关专业的省级以上教学名师、知名专家教授和邀请省内高校知名专家教授组成。每个组别由5-7名评委组成。

   五、报名办法

报名办法。各学院参赛选手填写好《安徽工业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参赛选手推荐表》(见附件5)及报名表(见附件6),会同竞赛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课堂教学PPT讲稿及目录等,于1115日前送至校工会,同时报送电子版。联系人:张立成,0555-2311474;电子邮箱(gonghui@ahut.edu.cn)

六、几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学院分工会要充分认识此次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成立相应的竞赛组织机构,确定专人负责,确保竞赛活动顺利进行。要以此次竞赛为抓手,组织广大教职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技能练兵和竞赛活动,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二)精心组织,认真选拔。各学院分工会务必对照通知要求,制定出各自的竞赛选拔方案,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在开展竞赛的基础上,好中选优参加全校决赛。各学院分工会须对参赛选手的讲课内容进行审查把关并组织选手试讲,不得出现有违师德师风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三)严肃纪律,诚信比赛。各参赛队对于不符合竞赛规定的事宜或有失公平的评判,以及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等,可及时向竞赛组委会反映,由竞赛组委会按照程序进行核查处理。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工会    教务处

                               2020109

附件【附件3-1:教学竞赛决赛教学设计评分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教学竞赛组委会和办公室成员名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教学竞赛决赛实施方案.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教学竞赛决赛专家评委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教学竞赛决赛参赛选手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6:教学竞赛决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2:教学竞赛决赛课堂教学评分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