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通知公告 
 新闻快报 
 基层动态 
 工会文件 
 下载中心 
 政策法规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教职工参加2021年全省工会“好网民”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1-05-18 09:54  

 



 

各分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充分展现广大职工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风采,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决定组织系统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参加省总工会和省委网信办联合开展的以“网聚职工正能量 咱们e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好网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围绕“网聚职工正能量 咱们e心跟党走”主题,分别开展网络正能量歌曲、网络正能量微视频、网络正能量微电影、网络正能量摄影作品、网络正能量诵读作品网络创意活动案例征集,互联网+普惠服务优秀平台案例、新型就业人员网上入会及会员管理模式创新优秀案例、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征集等个子项目。

教职工网民或单位登录网络征集平台各子项目入口,了解该项目活动规则,根据规则参与活动或提交作品。各活动项目内容及参与平台入口见附件。

、进度安排

活动主要分三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活动启动推进

4月至8月中旬宣传发动和作品制作应征:基层工会围绕主题组织职工制作上传应征作品,收集、整理、推荐上传本单位职工的正能量优秀作品。8中下旬,各承办单位邀请专家组成评审组开展子项目评审,831日前,各承办单位推荐省内优秀作品参全国工会“好网民”主题活动对应子项目优秀作品评选(具体时间应根据全国职工好网民活动各子项目截止时间待定)

第二阶段:全国主题诵读优秀作品评选

9月至10月,全国工会“好网民”主题诵读入围征集作品网上展示点赞优秀作品评选

第三阶段:活动总结

11,省总工会和省委网信办将对2021“网聚职工正能量 咱们e心跟党走”主题活动成果、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扬,并在省内外主要网络媒体、工会新媒体矩阵进行宣传。

、活动平台

优秀作品将在省总工会网站、微信公众号、安徽职工服务网、安徽工人日报以及中国好网民官方微博、中工网等省内外主要媒体平台集中展示。

四、工作要求

各工会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本单位教职工积极参与,着力指导创作优秀应征作品,收集、整理、推荐上传本单位教职工的正能量优秀作品。通过各子项目平台提交作品的同时,将作品同步报送至校工会(邮箱:gonghui@ahut.edu.cn)。


附件:各活动项目内容及参与平台入口


校工会

                            2021518






附件:

活动项目内容及参与平台入口


一、主题诵读作品征集

活动以“网聚职工正能量 咱们e心跟党走”为主题,引导职工在诵读中学习新思想,感受经典魅力,开启智慧人生。诵读作品分红色经典朗诵、红色故事讲述和红色感悟演讲三类形式,主要内容包括“学习之路”、“百年辉煌”、“劳动精神”和“美好中国”,均制作成短视频展示。

承办单位:安徽省总工会

联系人:侯伟伟0551—62777029;15256037099 


二、互联网+普惠服务优秀平台征集

引导各级工会严格按照《互联网+普惠服务优秀平台评价指标体系》推选普惠服务优秀平台,进一步规范普惠服务平台建设,加快构建网上普惠服务体系。

承办单位:合肥市总工会、合肥市委网信办

联系人:汪海玲 0551-63532569; 15255178821



三、新型就业人员网上入会及会员管理模式创新优秀案例征集

征集新型就业人员网上入会及会员管理模式创新优秀案例,积极推进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网上入会,改革创新会员管理模式,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

承办单位:马鞍山市总工会

联系人:戴亚静  0555-2787757;13805557566

四、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征集

面向全国工会征集线上法律咨询、线上普法宣传、线上律师面对面服务、线上法律援助、劳动争议在线调解等优秀案例,推动工会维权服务在线化、智能化建设。

承办单位:淮南市总工会、淮南市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

联系人:孔梅 0554-6665211;18900540189


五、小程序应用优秀案例征集

征集各级工会运用微信小程序开展职工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权益维护、技能提升、特色服务等各类数字化活动的优秀案例,提升数字化应用能力和水平。

承办单位:淮北市总工会 淮北市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淮北市传媒中心

联系人:孟宪勋 0561-3035616 13731865256 

  秀 18056112730


、“网聚职工正能量 咱们e心跟党走”主题歌曲征集

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用劳动颂歌礼赞建党100周年,展示劳动者风采,用歌声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党的光辉历程,颂扬祖国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承办单位:阜阳市总工会,安徽工人日报社

联系人:陈永争(阜阳) 0558-3923283;18155802105  

                     汪群山(安徽工人日报) 0551-69115929;13739282205



七、“网聚职工正能量 咱们e心跟党走”主题微视频征集

面向广大职工征集充分展现党的光辉历程、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贡献和优秀风范的短视频作品;征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劳动创造幸福、匠心绝活、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故事等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短视频作品。

承办单位:蚌埠市总工会、蚌埠市委网信办

联系人:陈又丁  0552-2053301;

18955203267


八、“网聚职工正能量 咱们e心跟党走”主题微电影征集

以“身边的劳动者”为对象,通过网络微电影挖掘和展示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真情的人物和事件,用镜头讲好劳动者故事。作品需突出“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内容,符合微电影创作的基本要求,构思新颖、画面优美,故事性强、以情动人,情节完整。

承办单位:芜湖市总工会

联系人:郭勤力 0553-3860605;18955380321

陈凡凡 0553-3880363;17756568027


九、“网聚职工正能量 咱们e心跟党走”主题摄影作品征集

征集展现广大职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反映各行各业劳模风采、工匠技艺,展示企业火热劳动场景、职工幸福生活场景的原创摄影作品;突出以“我和党的故事”“我与党徽合个影”为线索和视角的摄影作品。

承办单位:滁州市总工会、滁州市委网信办、滁州市文联

协办单位:安徽嗨滁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联系人:唐林 0550-3049050;18005505156


十、“网聚职工正能量 咱们e心跟党走”主题创意活动征集

征集各级工会充分利用互联网组织职工开展的各类线上创意活动。包括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参与的各类线下、线上融合开展的正能量活动。

承办单位:宿州市总工会、宿州市委网信办

联系人:赵先敏 0557-3022818 18955770198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