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通知公告 
 新闻快报 
 基层动态 
 工会文件 
 下载中心 
 政策法规 
 
 
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沙岗店村驻村工作队送课下乡,关注帮扶村青少年心理健康
2020-06-24 15:46  

为把教育扶贫落到实处,623日,沙岗店村驻村第一书记孔洋波为沙岗店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复工复学后的心理健康“第一课”。

课堂上,孔洋波首先给同学们播放了由校工会组织录制《做情绪的主人》心理视频课,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用正确的方法表达情绪,学会调节、控制与管理自己的情绪。随后,通过小游戏的方式展开讨论,引导同学们正视自己的消极情绪,利用学习调解情绪的新方法去尝试处理,合理表达情绪,做情绪的小主人。

驻村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沙岗店村驻村工作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扶贫思路,把办好娃娃教育作为“扶智”的重要手段,联系协调帮扶单位援建了沙岗店小学计算机室,并捐赠了各类图书1500册、电脑15台、乒乓球桌2张等,帮助村小学改善办学条件、教师办公条件、丰富教学资源,帮助孩子们快乐学习和健康成长。每年工作队组织社会实践队到村义务支教、关心关注留守儿童,还联合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大手拉小手、点亮“微心愿”行动等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社会的关爱中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撰稿:孔洋波 张立成 审核:姚敏)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