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通知公告 
 新闻快报 
 基层动态 
 工会文件 
 下载中心 
 政策法规 
 
 
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工会举办端午节绣香囊活动
2020-06-29 17:50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香囊制作传统习俗,624日下午,校工会、校女工委主办的端午节绣香囊活动在校工会多功能厅举办。来自各分工会的40多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放下书本,拿起久违的布料针线,一针一线,认真仔细做起了女红。大家根据视频教程,学习并了解传统刺绣的不同针法,缝制香囊、塞入中草药等香料、挂上绳子和流苏,一个个精美绝伦的香囊制作成功。活动现场有说有笑,气氛热闹而温馨。在香囊制作过程中大家共同感受着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氛。

  香囊是古代劳动妇女创造的一种民间刺绣工艺品,内装有艾叶、菖蒲等多种中药香料,一般拴在孩子们的衣襟或挂在床头以预防各类疾病。历经数千年劳动人民的创造和传承,香囊已成为端午节特有的民间艺术品,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标志性符号。

  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老师们通过亲手制作香囊,深入感受到端午节的魅力,共同体验了中国文化及传统手工的艺术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活动举办非常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

(撰稿:杨卫玲   审核:姚敏)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