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通知公告 
 新闻快报 
 基层动态 
 工会文件 
 下载中心 
 政策法规 
 
 
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专题协调会
2021-07-01 17:46  


6月29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定点帮扶工作专题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马鞍山市体育局、和县人民法院、郑蒲港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徽省马鞍山市盐业有限公司、中国大地保险马鞍山中心支公司等五家定点帮扶团队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协调布置了马鞍山市委定点帮扶工作要求。

祖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力争定点帮扶工作取得好成绩。要本着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既要做到“四个不摘”,又要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防止规模性返贫,切实在提升乡村经济发展上下功夫。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定点帮扶工作的着力点。要深入调研走访,全面摸清帮扶村的乡风村情、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等现状和需求,准确了解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努力挖掘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形成定点帮扶的工作合力。作为牵头单位,我们要主动思考、主动谋划、发挥好带头作用,配合单位和帮扶企业要主动作为、主动协商,积极履职尽责,要坚持发挥好帮扶团队专题协调会、推进会工作机制的作用,强化工作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定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中共马鞍市委工作安排,我校定点帮扶地点调整至马鞍山市,市体育局、和县人民法院、市盐业有限公司和我校共同帮扶和县历阳镇兴圩村,郑蒲港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大地保险马鞍山中心支公司和我校共同帮扶郑蒲港新区姥桥镇红光村,两个村的定点帮扶工作均由我校牵头负责,三名选派干部已于6月上旬到任。

(撰稿:张立成,审核:陈宪德,姚敏)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