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通知公告 
 新闻快报 
 基层动态 
 工会文件 
 下载中心 
 政策法规 
 
 
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校领导赴我校定点帮扶村走访调研
2021-09-30 14:14  

9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祖明率校工会、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郑蒲港新区姥桥镇红光村、和县历阳镇兴圩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员,走访慰问脱贫户,考察帮扶项目。

 

在红光村,祖明主持召开了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针对下一步定点帮扶工作,他指出,要明确工作目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一乡村振兴的总要求,结合当地和本村的优势,开展好定点帮扶工作;要坚决防止返贫致贫,驻村工作队要摸清情况,制定详细帮扶方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仅要治标,还有治本。

 

在红光村、兴圩村,祖明一行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场所,向学校选派干部赠送慰问品,把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选派干部心坎上。他对驻村干部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要求驻村干部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一要加强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村干部学习;二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沉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团结合作;三要有长远眼光,眼界要宽,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切实为帮扶村“办实事、解难事、开新局、谱新篇”,带领一方群众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随后,祖明一行入户走访慰问了两村脱贫户,为他们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及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眼前困难,积极面对生活,在党的关怀下,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好。

走访调研期间,祖明一行还考察了两村帮扶项目,实地了解两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

红光村、兴圩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帮扶村的基本情况和工作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撰稿:黄宁辉、郭道江、张立成,审核:陈宪德、姚敏)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