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通知公告 
 新闻快报 
 基层动态 
 工会文件 
 下载中心 
 政策法规 
 
 
新闻快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报>>正文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交流会
2021-10-09 08:48  

930日上午,学校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副校长顾明言出席会议。安徽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工会、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部)长、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祖明主持。

 

陆林对四位教师在安徽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相关部门、各学院(部)和指导团队为此次教学竞赛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彰显了学校对于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充分展示了学校重视本科教育的优良传统,充分体现了广大青年教师对于教育教学事业的热爱、对教学工作的深度钻研。陆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而人才的培养是需要一大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教学竞赛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支持引导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自觉投身教学工作;要继续发挥好团队的力量,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要密切配合,统筹谋划,把竞赛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要大力宣传优秀典型,营造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鼓励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作出新贡献。

魏先文结合自己的体会谈了上好一门课的感想。他指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四位青年教师能够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不是偶然的,是他们平时认真教学、深入钻研教学的结果。他们是我校青年教师立足岗位、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代表。实践证明,青年教师是能够担当人才培养的重任的。学校、学院(部)和教师要重视课堂教学这个主战场,按照金课标准建设好每门课程,在教学的深度、广度、高度、强度、难度和温度上下功夫,吸引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探究学习,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祖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召开此次总结交流会的目的是分享、总结四位获奖教师的参赛经验,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学院(部)青年教师要向先进学习,向更高目标努力,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教师教学竞赛的牵头组织工作,希望有更多的学院和教师能参与省级以上的教学竞赛并取得更好的成绩。

顾明言指出,年轻教师的潜力是巨大的,学院(部)要充分挖潜,做好参赛教师的选拔培养工作;教师要对课堂教学从内容的选择、课件的制作、重难点的讲解和课程思政等方面作充分的研究;职能部门要注重多学科组合,集中学校的优势资源,打造更高水平的教学团队。

 

交流会上,四位获奖教师分别结合自己备赛、参赛的经历,分享自己在参赛选题、课程设计、课件制作、课程思政元素融入、科研最新成果与课程的融合、语言表达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大家认为,通过此次竞赛,不仅使自己对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也为今后的教学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四位获奖教师所在学院针对参赛的组织、筹备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据悉,在923日至26日举行的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倪妮获文科组一等奖,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蕾获理科组一等奖,机械工程学院胡晓磊获工科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许醴获思政组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撰稿:曹启定, 审核:张立成、姚敏)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