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通知公告 
 新闻快报 
 基层动态 
 工会文件 
 下载中心 
 政策法规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图文)后勤分工会组织第三届公寓管理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20-01-14 15:53  

“请问这位同学叫什么名字?住在哪个寝室?是哪里人?辅导员叫什么……”这是我校宿舍管理员职业技能大赛上的实战场景。近段时间以来,后勤分工会组织公寓中心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公寓工作崭新局面”为主题的宿舍管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学生当中反响热烈,同学们纷纷为宿舍管理员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敬业奉献精神点赞。

宿舍管理员对比赛都非常重视,对比赛的各个环节都认真对待。大赛历时一个月,包括查房验房、楼栋巡查、人脸识别三个环节。其中,查房验房环节重点考查管理员对《公寓管理办法》中规定的违规现象的辨别能力;楼栋巡查环节采取管理员互查形式,主要考查管理员巡查楼栋的基本能力,包括公共区域的维修、消防、设备、育人等,通过考查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提升了管理员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学生人脸识别环节重点考查管理员对所在楼栋学生基本情况的了解,每位管理员需要对来自不同楼栋的20余名学生进行人脸识别,通过考查,整体识别率达到95%以上,其中有8位宿管员能在极短的时间里迅速捕捉学生的特点,准确认出本楼栋学生,说出学生的寝室号、辅导员、籍贯、姓名等基本情况。

通过比赛,进一步加深了管理员与学生的情感交流,使管理员的责任意识、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对促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公寓管理团队建设有着积极作用,今后将以技能大赛为抓手,不断加强学生公寓宿管员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学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撰稿:陈启兵 审核:张文明 姚敏】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