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通知公告 
 新闻快报 
 基层动态 
 工会文件 
 下载中心 
 政策法规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能力计划提升推进会
2021-06-28 10:54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指导思想,为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的发展需求,听取青年教师的心声,搭建学院领导与青年教师双向沟通的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学院发展之道,促进学院事业发展和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6月21日下午,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推进会在能源楼307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凤杰、院长钱付平、副书记谢文平、副院长刘小芳、盛广宏,及25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工会主席王诗生主持。

凤杰书记强调,学院党委聚焦青年教师的发展问题,全面细化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尤其突出“提升计划”的针对性、精准性和有效性,实行领导班子干部与青年教师结对帮助,并分别对领导干部和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学史力行落实到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尤其是青年教师,不断优化管理方法,力争迈上新台阶。

钱付平院长指出,高校青年教师要具备教学、科研和管理等三种能力,能力提升务必要走稳、走好三步:站好讲台、做好学问和履职尽责。最后希望,青年教师要正确树立“我为能环人人、能环人人为我”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立足本职、发挥特长、贡献才智,助推学院发展。

会上,刘小芳副院长解读了《能源与环境学院班子成员联系服务专家教授和青年教师制度》,旨在发挥高职称高学历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指导和吸纳青年教师进入不同教学与研究团队和研究领域,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

青年教师随后纷纷发言,交流了自己在教学、科研中所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并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和体会,并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团队聚力、个人发展、实验条件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学院领导都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推进交流会,学院进一步了解了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情况。同时,青年教师在交流过程中更加明晰了个人工作定位,坚定了奋斗方向,纷纷表示,在学院开展的“四史”学习中要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院事业的全面发展努力奋斗的行动力,努力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教师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升自己,努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王诗生  审稿:张立成  姚敏)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