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教代会简介 
 机构设置 
 历届大会 
 专委会工作 
 二级教代会 
 校务公开 
 
 
历届大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历届大会>>正文
四届一次“双代会”
2016-12-13 15:19  

4月15日、18日,我校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4月15日上午,校第四届“双代会”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开幕。近200名代表肩负着全校教职工的期待和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省教育工会主席凤桦,马鞍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迅,校部分老领导、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级以上人大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作为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开幕式。

凤桦代表省教育工会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了我校上届“双代会”工作及其在推动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要求学校教代会要切实贯彻《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学校工会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保持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依法依章开展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李迅代表马鞍山市总工会在会上致辞。

校长李家新作了题为“贯彻发展新理念 共谋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全面分析了“十三五”时期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十三五”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及发展战略,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十二五”以来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内涵发展取得突破;开放办学步伐加快;办学条件和民生工程得到改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保障有力。报告还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报告指出,要科学谋划学校“十三五”发展,必须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发展形势,坚持正确指导思想,树立科学发展目标,引领未来五年发展。报告还就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战略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

刘新跃发表了题为“围绕目标抓改革 民主办学聚能量 落实工作促发展”的讲话。就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他强调指出:一是围绕目标抓改革。目标就是要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这也是学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主线。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根本的力量源泉就是来自学校和全体师生员工的改革创新实践。

二是民主办学聚能量。学校广大师生员工自觉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形成了浓厚的民主氛围和民主办学的优良传统。这是学校向心力、凝聚力的体现,是师生员工归属感、主人翁责任感的体现。今后,学校要带头执行制度,确保民主办学取得成效,要丰富形式,确保民主办学全覆盖,要拓宽渠道,确保民主办学汇聚能量。

三是落实工作促发展。一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将提升教学水平作为创新能力的基础来抓,将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加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教育,激励大学生善于学习、勇于实践。切实履行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的“四大职能”。二要突破难点抓落实,三要凸显亮点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竞争意识,带动整体工作的跨越发展。四要注重操作抓落实,做到这一点,一靠“实”,二靠“专”, 三靠“真”。五要未雨绸缪抓落实,各项工作要早谋划、早动手,争取工作主动权。

刘新跃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以更新的理念、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今年及“十三五”期间的各项任务,为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了校工会主席赵保平所作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校财务处处长汪家常所作的《校财务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陈润主持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及大会秘书长名单和大会议程、大会执行主席名单。报告了筹备工作、代表资格审查的有关情况。

15日下午,“双代会”举行小组讨论,十四个代表团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就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并就会议提交的《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等展开热烈讨论。

林钟高主持召开了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教代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名单,校工会三个委员会委员建议人选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讨论了《大会决议(草案)》。

18日下午,第四届“双代会”在会议中心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李家新主持。会上,经过投票产生了新的“两委”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教代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会三个委员会委员和大会决议。

大会闭幕后,举行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常委及工会主席、副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长。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