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教代会简介 
 机构设置 
 历届大会 
 专委会工作 
 二级教代会 
 校务公开 
 
 
历届大会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历届大会>>正文
(图文)校四届四次“双代会”暨开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
2019-03-12 15:41  

3月11日,校四届四次“双代会”暨开学工作会议在佳山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题为《担当作为促发展真抓实干建新功》的讲话。校长魏先文作题为《狠抓重点建设切实担当作为共同谱写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刘新跃代表校党委行政为2018年工作点赞后指出,学校2019年的工作思路、目标已经清晰,需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再立新功。“担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向全党全国发出的强烈信号和热切号召。2019年是学校“狠抓落实年”“重点学科建设推进年”和“博点攻坚年”,必须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打一场漂亮仗、翻身仗。“担当实干”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责任感,就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国家负责。担当实干不是“过去时”,而是永恒的“进行时”。绝不能随着年龄的增长,担当实干的激情有所减退;也不能随着岗位的变化,担当实干的状态有所降低;更不能随着困难的增多,担当实干的底气有所减弱。“担当实干”还是一种工作本领,要善于学习、善于奋斗,尤其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在实践中锻炼本领,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考验,不断提高敢担当、善担当、能担当的勇气和能力。

刘新跃强调,“担当实干”需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抓住问题补短板。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心中时时绷紧问题这根弦。二是要抓实重点求突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扭住学科建设“龙头”,打造一流学科;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今年,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已经向纵深推进,要在立德树人、教学、科研、体制机制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让改革创新成为学校的“名片”,成为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新引擎”。三是要抓出成效促发展。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要加强督查,狠抓落实;要强化考核,赏罚分明,让担当实干取得成绩的干部职工腰杆硬、有盼头、得实惠。

就做好新学期的工作,刘新跃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工作合力,增强大局意识、合作意识,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学会集中优势兵力开展“大兵团联合作战”,汇聚起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二要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安工大命运共同体意识,以更加宽广的胸怀和格局,正确对待自己的进退留转,为改革多鼓劲,为学校发展多作贡献。三要建强干部队伍,我们的目标能不能实现,关键在人、关键在培育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魏先文指出,2018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和要求,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校上下同心同向、共谋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他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十三五”规划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和学位点评估工作不断加强、科研工作再创佳绩、人才人事工作扎实推进、校园基础能力建设积极推进、财务资产等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开放办学取得新成效等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校事业发展主要工作。就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切实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努力实现科技创新新跨越、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实施等2019年学校七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开幕前,举行了预备会,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预备会由副校长祖明主持。会议期间,十四个代表团开展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审查了2018年度校长工作报告,2018年度教代会暨工代会工作报告,2018年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审议《安徽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安徽工业大学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意见等工作报告;讨论了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分组讨论后举行了代表团团长会议。“双代会”表决通过了《安徽工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安徽工业大学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以及大会决议。

代表团团长会议

学校高度重视四届四次“双代会”暨开学工作会议的召开,之前专门召开了校党委常委会研究会议议程等相关工作。会议正式代表187人、列席代表92人出席本次会议。(文/汪盛颜 图/王旭东 审核:赵保平 王成勇 黄勇)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