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专题报道 
 活动剪影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园地>>专题报道>>正文
关于开展工会女教职工工作理论征文活动的通知
2006-09-20 00:00  

关于开展工会女教职工工作理论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市教育(文教)工会、各高校、附院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

   为了深入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工会女教职工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工会女教职工工作基础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根据全总女职委和省总女职委关于开展工会女职工工作理论征文活动有关文件精神,省教育工会、省教育工会女工委决定开展工会女教职工工作理论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命题范围

参与者可以根据以下命题范围自行确定论文题目。

   主题一: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

   工会女职工组织在服从服务国家大局中的地位与作用;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凝聚力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增强工会女职工组织活力;加强新形势下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工会女职工工作的创新与发展;加强工会女职工工作干部能力建设的方式和途径等。


   主题二: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建立工会女职工组织维权机制;构建和谐社会与工会女职工组织维权工作;实现主动维权、依法维权、科学维权的途径与方法;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对策研究;女农民工维权热点、难点问题的研究与思考;工会促进下岗失业女职工再就业、推动建立和完善生育保险制度、开展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险等方面工作的意义与途径等;加强女职工素质建设(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业务素质、思想政治素质)。


   主题三:组织动员女职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建功立业

   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女职工在实现“十一五”规划中的角色定位;“女职工建功立业工程”、“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的创新、发展与载体;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的作用等。

   二、参加人员

   各级工会女教职工组织、女教职工工作者、女教职工、热心女教职工工作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均可参加。

   三、论文评选、推荐论文字数在3000字左右。打印1式10份于12月15日前报省教育工会。同时将电子版发至jy9hwkq@163.com。省教育工会将邀请有关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颁发证书、奖品,并从中选拔优秀论文推荐到省总参加评选。并于2007年适当时间举办理论征文交流活动。

                                                                                安徽省教育工会

                                                                    安徽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06年9月8日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