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专题报道 
 活动剪影 
 
 
专题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女工园地>>专题报道>>正文
(图文)我校举办第二届“巾帼风采、魅力走秀”活动
2019-04-30 17:17  

4月28日晚,由校工会主办、校女工委承办、校团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协办的校第二届“巾帼风采、魅力走秀”活动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来自全校各基层分工会组成的17支代表队参加了演出,离退休工作处代表队应邀参加表演。校党委副书记祖明,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广大师生600余人到场观看演出。

IMG_256

演出在计算机学院《礼仪之邦》雄浑的古典音律中拉开序幕,教师们身着曲裾、交领襦裙、齐胸襦裙、改良汉服等服饰,配以柔美俏丽舞蹈风格,展现出中华五千年文化源远流长的大气磅礴,观众仿佛穿梭于历史之长河,领略中华汉文化之魅力,感受华夏文明之灿烂与辉煌。创新教育学院演员们身披华丽汉服,展示儒雅之风,诠释着汉服的深刻内涵。体育部《炫动青春,魅舞绿茵》,动感带着节拍,健康透着活力,简单中不乏个性,休闲中感受时尚,彰显工作激情与运动健康。图书馆《徽州女人》让徽州斑驳清淡的青瓦白墙有了无尽柔情,为徽州浓郁沉厚的文化增添了别样光彩。商学院党政领导齐上阵,诠释着“三尺讲台”的含义,尽显新时代商院人的精气神。机关《东方旗袍》演绎了独特的旗袍文化,饱含着中国韵味,显示着中国魅力,它将中国女性贤淑、典雅、温柔的性情与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艺设学院《缤纷色彩艺术人生》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女教师们用简单的纸质材料,通过折叠、切割、弯曲、编织等工艺,呈现出五彩斑斓的艺术效果,同时作品还创造性地汇入多种元素,有传统的草本图案,有现代的线条艺术,有象征着女性的花卉、蝴蝶等具象元素等,展现出艺设学院女教师的多样芳华。后勤处旗袍秀《山水丽人行》,在翩翩起舞间,展示了后勤“半边天”的优雅风采及“后名实先、勤必有为”的后勤人精神。离退休工作处带来的参演节目《祖国之恋》,展现出我校离退休女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凸显了老教师们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积极态度,向大家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其他代表队在舞台中央也纷纷表演了精彩的节目。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活动全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是一场传统复古与现代时尚完美交会、文化艺术与科学研究互动共升的视听盛宴,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美丽优雅、端庄大方的形象和热爱生活、热爱学校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我校缤纷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5位评委全部由马鞍山市相关专业人士担任,最终评选出最佳创意奖3个,最佳表演奖3个,最佳风采奖3个,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5个。(文/许小虎 图/王旭东 审核:赵保平)

附件【校第二届“巾帼风采、魅力走秀”活动获奖情况.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