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劳模风采 
 先进人物 
 青工之友 
 活动剪影 
 
 
先进人物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先进人物>>正文
(图文)校“三育人”先进集体(一)
2017-10-25 09:06  

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成立于2002年5月,是我省高校中历史最悠久和实力最强的心理辅导和服务机构之一。多年来,中心秉承“以人为本,促进发展,提升素质,重在预防”的工作理念和“面向全体,区分层次,关注重点,解决难点”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心理健康课程体系、干预体系、队伍体系和活动体系建设,用心呵护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1门必修课和10余门选修课为主渠道,以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和建档为基础,以每年两个“心理健康月”活动为龙头,以团体心理辅导和校园心理剧汇演为特色,形成课内课外、教育指导、咨询自助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心三次被评为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每年多次获得省级各项荣誉,2016年成为“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首批建设单位。

材料学院金属材料系多次获得省级以及校级教学成果奖,骨干教师先后获得省教坛新秀、校教学名师和校教坛新秀。重视本科生考研阶段的专项辅导,2017年金属材料工程131班考研达线率100%,被“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誉为“最牛考研班”。在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方面成绩卓著,多次获得全国大奖。在材料学科建设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研究经费在学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组建了“现代表界面工程”、“轻合金”和“高性能金属结构材料”等科研能力突出的研究团队。在“服务育人”方面,注重营造团结、和谐、文明、温馨的氛围,全系教职员工形成了为学生排忧解难是自己的职责和义务的共识,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1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工办一直以来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依托以艺术创新为基础的学生工作平台,培养学生爱学、乐学、创学。近三年,学生创新创业获省级以上奖项300余项。其中,入围国际设计iF设计奖100强1项、获中国国际微电影组委会特别推荐奖等3项;连续两年入选全国高校毕业生优秀雕塑作品展。荣获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铜奖一项,全国首届“交通·未来”创意大赛二等奖等。社会实践项目荣获全国2016年“井冈情·中国梦”优秀实践团队。学院分团委多次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学生会优秀分会等荣誉称号;学工办多次获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现有专职辅导员4人。始终以学生党建为龙头,以学风建设位重点,以学生日常管理为保障,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打造学风建设优良品牌。2016年,学院涌现出一批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学生第一党支部获校先进学生党支部,高151班获校“十佳班级”称号。学院结合本院实际,落实校学风建设相关方案。2013级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居工科学院第一,2014-2016年连续三年考研录取率全校第一,其中2015届毕业生考研达线率为51.85%,被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学院同时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开展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活动,提升学生实践动手和创新能力,2017年学生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系现有专职教师8人,均系社会保障校级教学团队和《社会学原理》校级精品课程骨干成员。全体教师都加入学生年级QQ群,针对学生疑惑随时回应。还建立微信公众号,推送专题,指导学生全面成长。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2016年在“第五届全国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中,荣获资方组二等奖、劳方组三等奖。近年来,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5%以上,其中约25%考取知名高校研究生继续深造,15%进入政府机关,60%左右进入金融部门、国有企业及大型民营企业,从事劳动人事和社会保障工作,就业质量和学生专业认同度逐年攀升。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