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校十件大事 
 工会大事记 
 
 
校十件大事
当前位置: 首页>>大事摘要>>校十件大事>>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14年十件大事
2016-12-13 16:22  

1、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党委书记刘新跃、纪委书记张国宝分别代表第二届党委、第二届纪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出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安徽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安徽工业大学代表大会常任制实施办法》(试行)。

2、我校成功入选安徽省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全校共获批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项目38项,当年到位经费1977万元(其中,获得人才项目经费资助670万元,较上年度增长了近四倍)。

3、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凝练出“精工博学、厚德敏行”校训,启用了“安徽工业大学校歌”,出台了校旗制作规范,评选出“炼湖春光”等首批“安工大八景”,编辑发行了《校园文化丛书·美丽工大人(教工篇)》,编辑印发了2014版新画册,制作、发布了校园景观720度全景漫游。

4、我校冶金工程学院辅导员杨建老师荣获 “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并受到了刘延东副总理的亲切接见。是我省高校今年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5、我校全面实施绩效工资改革方案。在职职工人均月增资1128元。

6、我校全年在国家级、省级媒体上发表稿件1000余篇(次)。在安徽教育网首页登载新闻稿件104篇,位列全省高校首位。4月2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爱画漫画的宿管阿姨”为题,播报了我校宿舍管理员服务育人的故事。我校校园网主页被评为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百佳网站”。

7、我校首次录取博士研究生6名。首次招收海外留学生17人。

8、我校全年共组织5000余名同学参加了60余项学科竞赛,获得国际奖项5项、国家级奖项98项、省级奖项413项,授权专利60项。获批345个国家和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特别在2014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世界总决赛、第18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比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取得了优异成绩。

9、我校被省命名为“安徽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省属高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我校冶金工程学院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 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审计处获2011-2013年度“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

10、我校与赛为智能公司成功签订合作办学协议。12月我校与马鞍山市、赛为智能公司签订了《协同推进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加快发展协议书》,学校、赛为智能、当涂县签订了《安徽工业大学工商学院项目投资协议书》。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