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校十件大事 
 工会大事记 
 
 
校十件大事
当前位置: 首页>>大事摘要>>校十件大事>>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17年十件大事
2018-03-21 09:54  

1.我校入选“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2017年7月4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学校一贯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全年组织11000余名同学参加了100余项各级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际奖7项、国家级奖200项、省级奖573项;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132项、省级264项,9个新项目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学生申报专利83项,授权专利35项。

2.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再聚焦。

学校党委全力推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抓好难点再聚焦工作再实化,书记、校长亲自率队开展专题督查,扭住6大牵引性问题,明确36项改革着力点,压实了责任清单。统筹实施学校事业发展,出台了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校园基本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专项规划,制定了“十三五”事业发展行动计划,布局了11大发展行动,确定了50项主要指标,落实了责任主体、时间表和路线图。

3.到位科研经费首次突破1个亿,科研课题及科研成果增幅喜人。

学校全年科研到位经费共计11056万元(不含产业系统科技经费),较2016年增长37%,超额完成了全年科研经费目标任务,首次实现年度到位科研经费突破1亿元。2017年新增科研课题651项,获国家级课题61项,获省部级课题132项。横向合同404项,合同额7429万元,立项数和合同额均有大幅增长。获准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以第一单位获1项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以非第一单位获5项三等奖。学校组织申请专利435项,较2016年增长29%,在安徽省科技厅、教育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了“2017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我校位居全省前十,省属高校第二

4.6个专业接受了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2017年,我校土木工程、安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等6个专业接受了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其中土木工程已经正式通过认证。其他专业的认证结果等待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中心公布。另有6个专业提交了认证申请,并被受理。

5.接受教育部专家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

2017年5月22日-25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评估,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并反馈了考察意见。我校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和考察报告,形成了整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

6.我校材料学、工程学两个学科继续保持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材料科学与工程还入选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世界一流学科”项目。

7.领导班子建设取得新进展。

在省委的重视下,我校行政主要负责人实现新老交替,魏先文同志任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润同志提任滁州学党委书记。

8.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扎实推进从严治党要求,抓基层打基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抓好“讲重作”专题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依托金寨干部学院开展两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实现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推动干部管理监督全面“严实硬”,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的发挥。

9.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突破。

学校按照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博士五个人才层次,出台了《安徽工业大学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全年共引进具有博士学位的各类高层次人才67人,其中青年英才26人、具备海外研学背景的18人,中科院两位专家正式到校入职,使我校国家级二类人才取得突破。

10.我校在“挑战杯”赛事上取得历史上的最高分。

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上,我校报送的作品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并以总分230分位列安徽省第一,赢得参赛历史上最高分,学校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