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工会简介 
 机构设置 
 基层分会 
 历史沿革 
 工会荣誉 
 
 
 
 
  工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工会概况>>工会简介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简介
工会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成立于1958年,现有在册工会会员2200余名(含非在编职工)。校工会下设21个分工会,其中教学单位学院(部)分工会有17个,截止到20232月,已经召开了10届工代会(其中5届是在马鞍山钢铁学院和华东冶金学院召开的)。我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始于1984年,到20232月,也已经召开10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各二级单位教代会组织机构健全,自2005年开始各二级单位召开二级教(职)代会和工代会。20189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本届工会委员会是20214月第五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民主选举产生的,委员由19人组成,其中工会主席1人、副主席1人。女工委员会选举产生主任1人、副主任1人、委员7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主任1人、委员5人。青年工作委员会选举产生主任1人、副主任1人,委员7人。校工会有专职工会干部5人,工会组织机构健全。

我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和全体会员,按照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重要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聚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时代性,进一步发挥教职工主人翁作用,组织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推进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

经过几代工会人的不懈努力,我校工会的整体工作水平和工作层次不断提升。2000年被安徽省总工会评为“模范职工之家”;2003年被安徽省教育工会评为“工会工作先进集体”;2005年被安徽省总工会授予“女工工作先进集体”;2005年全国教科文卫工会授予我校“先进工会组织”;20069月,全国教科文卫工会授予我校“师德建设先进单位”;2007年被省教育工会授予“安徽省先进教工之家”;2011年被安徽省总工会等7大单位授予安徽省厂务公开先进单位,2015年被授予全省厂务公开示范单位;20189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0206月被安徽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安徽省总工会授予“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202012月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授予我校“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20224月获“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13年荣获安徽省教育工会“十大工会创新工作”。20147月我校工会代表省教育工会在全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三届六次常委会上作基层工会创新工作交流发言,同年第十期《中国教工》杂志封面提要并全文刊登了我校的做法。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分工会2013年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2014年冶金工程学院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人先锋号”称号;2016年数理学院、机械学院分工会荣获安徽省教育工会“模范职工小家”,同年机械学院分工会被安徽省总工会评为“模范职工小家”;2020年图书馆分工会被命名为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2022年外国语学院分工会被命名为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2023年图书馆分工会被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选树为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小家。

(数据截止时间:20239月)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