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劳模风采 
 先进人物 
 青工之友 
 活动剪影 
 
 
青工之友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青工之友>>正文
我校教师在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2021-09-28 16:02  

923日至26日,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巢湖学院举行。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倪妮老师、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蕾老师、机械工程学院胡晓磊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许醴老师分别参加了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和思政组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倪妮、刘蕾荣获一等奖,胡晓磊、许醴荣获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学校党政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校党委书记陆林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校长魏先文要求校工会、教务处会同各学院认真做好校级选拔工作,加强赛前培训,提升整体教学水平;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就参赛组织、选手培训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校长顾明言赛前观摩四位参赛教师的讲课并现场指导。

校工会与教务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了学院初赛、校内选拔赛,邀请校内外经验丰富的专家,按照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赛制、竞赛内容和评分标准进行校内模拟演练,对四位青年教师的课程设计和教学过程进行悉心指导、反复打磨,并从材料准备、教学理念、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学方法以及比赛选题、临场应变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辅导把关。

参赛教师赛前刻苦训练、认真准备,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努力提升教学技能。竞赛过程中,四位选手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精心别致的教学设计、干练大方的临场发挥,得到了评委的充分肯定,较好地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授课风采。

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巢湖学院承办,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18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设置一等奖 5 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若干名。

(撰稿:张立成,审核:陈宪德、姚敏、徐宏)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