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概况  民主管理  理论研究  协会之窗  女工园地  教工风采  大事摘要 
 校十件大事 
 工会大事记 
 
 
校十件大事
当前位置: 首页>>大事摘要>>校十件大事>>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2012年十件大事
2016-12-13 16:13  

经过全校1000多名教职工的评选和校党委常委会讨论审定,按得票多少,2012年安徽工业大学十件大事揭晓。在校党委宣传部、校纪委的监督下,同样按得票多少,在相同票数的情况下进行抽奖,于5月21日,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现将结果公布如下:

1、我校顺利通过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立项建设整体验收。受国务院学位办委托,安徽省学位委员会组织专家组一行7人于2月2日至3日对我校博士单位立项建设工作进行整体验收,我校顺利通过验收。

2、学校圆满完成处级领导班子换届和处科级干部聘任工作。校党委精心策划,周密安排,严格程序,严把标准,分别采用个别调整、定向推荐、竞争性上岗、全校范围内竞聘等方式,完成了处科级干部的聘任工作。

3、2012年科研成果丰硕。完成科技总经费1.1亿元。科研处到位经费达到4722.68万元(不含产业系统科技经费),到位科研总经费年增加31.3%;新增科研课题461项,其中省级以上纵向课题166项。获准科技部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共55项国家级课题,创历史新高;专利申请143项,授权40项。

4、我校冶金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四个本科专业进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本科专业名单。

5、成功申报获批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专项,获得国家和省投资1.67亿元。完成秀山校园新征土地138亩(原兴安村)、并修编东区校园建设规划。

6、学校积极改善教学科研条件及师生的学习工作环境。按挂牌起始价成功摘得商住楼用地的使用权,推进商住房民生工程;建设交付秀山校区L12、G4学生公寓、校医院、二期高层次人才公寓约7万平方米建筑工程;完善佳山校园道路改造、标识系统及亮化等工程。

7、2012年我校获得51个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其中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3个,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业2个,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1个,精品资源共享课6门,精品视频公开课4门;省级教学研究项目24项;省级教学成果奖11项。

8、我校学子在2012全国性竞赛中获得骄人成绩。获第八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银铜奖各1件和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徐言毅作品获得全国美术创意大赛第一名——金星奖;获中国机器人大赛中一二三等奖;获第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两项;获第六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本科生组竞赛二等奖,研究生组三等奖;获全国大学生工业自动化挑战赛二等奖;获全国“人环奖”决赛三等奖。吕秀芝同学获2012年伦敦奥运会20公里竞走第6名、全国竞走锦标赛冠军;在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中分获集体和单项好成绩。

9、我校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首批获得14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其中创新训练项目121项,创业训练项目11项,创业实践项目10项。

10、我校与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入选首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单位

关闭窗口

安徽工业大学工会委员会 马鞍山市湖东北路500号 邮编:243002